银保监会:充分考虑疫情客观影响 适当提高不良贷款容忍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4:58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财经北京2月15日电(记者李延霞)针对业内关心的受疫情影响银行业不良贷款压力加大的问题,银保监会副主席梁涛15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会充分考虑疫情的客观影响,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

梁涛表示,监管规则有较强的稳定性,主要目的是确保金融机构具备风险抵御能力,维护金融体系稳定,不因外界的变化而随意变化。在一定时期,银行经营环境发生突然变化,特别是受不可抗力的影响,银行会面临着监管指标达标的压力。

“作为监管部门,银保监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较为严重地区的银行,会采取实事求是的态度,充分考虑疫情的客观影响,适当提高监管容忍度,对于监管指标达标给予一定的宽限期,或者在监管措施上作出一些灵活的安排。”梁涛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