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兴业银行助力民生加速度 银企协力战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5日17:11分类:中资银行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兴业银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特殊时期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总分行上下联动,与时间赛跑,提供业务绿色通道,充分体现专业致胜的服务能力。

兴业银行总分联动:助力民生加速度,银企协力战疫情

2月7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接到哈尔滨市某国有大型供热企业煤炭临储资金需求,了解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排放款工作。该企业主要负责哈尔滨市内部分主城区供热,占全市供热面积约达40%。由于疫情期间,居民减少外出,哈尔滨市各小区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保障供暖工作,企业急需一笔资金用于煤炭临储。由于此笔为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业务放款手续繁琐,涉及总分行及外部机构部门较多,流程较长,包括撰写募集、文件法审、合同签订、放款核保等一系列工作,正常投放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为保证放款效率,在分行党委的领导下,总分行协调联动,开通绿色通道,设立专人盯岗,多部门平行作业,克服手续繁琐带来的困难,从接到贷款需求通知到贷款发放仅用5个工作日。2月13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成功为该企业投放北金所债权融资计划2.5亿元。

同日,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还作为主承销商为该企业的集团公司某大型国有企业成功发行3亿元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3.5%,发行成本创企业融资成本历史新低。该行克服疫情带来的各种障碍,将原有需2天的募集工作缩短至1天内完成。还充分利用其投行专业优势,助力黑龙江省内疫情期民生企业融资,为企业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得到客户认可。

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13日,该行累计为全国连锁医药企业黑龙江分公司、大庆龙头医药企业、齐齐哈尔大型化工企业等近20家抗击疫情企业提供资金支持1.84亿元,为大型供热、煤炭资源等民生企业提供抗疫资金支持6.5亿元。兴业银行哈尔滨分行将持续不断地支持抗疫项目融资,创造性地畅通金融服务,针对性地扩大金融供给,坚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