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划拨党费专款专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09:33分类:地方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始终把人民群众和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特殊时点做好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保障放在第一位,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第一时间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统一部署,明确分支机构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健全党员干部共同参与疫情防控机制。全行各级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分支机构一线网点,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各分支机构党组织及时向员工和客户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防疫知识,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

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教育引导全行党员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上作表率,根据实际情况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志愿者,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考卷,为疫情防控和群众生活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和可靠保障。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要求全行党员主动增强防控意识,积极充当防疫宣传员,发现疫情主动报告并及时有效处置。

划拨党费专款专用支持疫情防控

疫情期间,全行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一线关心关爱工作,配套使用党费支持疫情防控,及时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达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已向疫情严重的9个区县分支机构划拨党费,并明确配套党费使用范围,确保专款专用、严格依纪依规:一是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二是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三是补助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遇到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全行502个党支部、7100名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勠力同心、不懈奋斗,共同参与、全力支持,一定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的更大力量。”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