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打好业务“组合拳” 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15:42分类:中资银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金融服务保障力度,打出公司业务“组合拳”,多措并举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防疫企业

开展客户关怀行动,主动电话联系企业客户100余户,对有定期大额资金到期的企业,做好资金承续工作,确保企业资金不断流;对因疫情有特殊诉求的企业,及时协调处理,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以优惠利率累计为某医药公司下属子公司投放0.72亿元;为某医药企业紧急审批并投放200余万欧元贷款用于海外采购防疫用品;为多家药品公司签发银行承兑汇票合计超2000万元;为某制造类企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3600余万元;为某服装公司提供资金300万元;为某企业通过GPI办理国际汇款39万美元并抢购115万个口罩货源。

“非接触式”办理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近日,某客户提出“随享存”业务到期后续存需求,但因疫情期间人员管控严格,财务人员不能前来办理。掌握到客户需求后,该行相关管理部门积极响应,迅速与总行协商,简化客户资料,通过远程视频等方式开展“非接触式”业务办理,帮助客户落实6600万存款的无缝转存,保障客户在特殊时期资金利息不受损失。此外,还制作多份线上业务办理指南,引导客户通过线上办理业务,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提供应急现场服务,安全高效处理难题

某区房管局大修基金客户,因管理要求,必须到营业网点办理大额存单相关业务。获知客户需求后,该行提前与客户预约办理时间,安排工作人员紧急值守,同时严格做好网点营业场所的防护措施,多种举措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最大限度压缩客户在外停留时间,确保客户“放心进网点、事情高效办”。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还出台相关文件,加强对公授信评审工作,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支持企业平稳运转,防范信贷风险,全力支持企业开展续授信、新增授信业务。(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