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出台支持小微“六条” 力促企业抗击疫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6日21:03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吴丛司) 在2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微企业在疫情中受影响的冲击更为明显,银行机构要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简化手续,加快办理授信审批和贷款发放。

对此,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后,浙商银行通过出台支持小微“六条”,发力主动、线上授信,优化、简化首贷、续贷流程,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于医药医疗、防疫物资、物流配送等领域的企业,在原料采购、工资发放、资金周转等层面给予重点关注和优先支持,力促企业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运转。

零接触全线上办理 主动授信“增额”驰援小微企业

宁波市海曙君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君楷食品”)是浙江省第一批取得防疫保供专用通行证的小微企业,为保证“不断供,不打烊”,全员取消春节假期投入防疫保生产及配送工作,由于受疫情持续影响,食品需求量提升,急需要周转资金购进原材料。浙商银行这笔新增的50万元信用贷款,给企业送来了“及时雨”。

据了解,为抗击疫情,浙商银行于2月5日发布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六条”措施,涉及贷款宽限、主动续期、增加授信、绿色通道等方面。截至2月14日,该行仅通过“信用通”产品已为近1500户存量小微企业提供了自动授信增加贷款额度,及时解决了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平台化服务+绿色通道 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脱困和复工复产

身在疫情流行地区的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们面临着企业无法复工、店铺不能开门、复工融资遇阻等诸多难题。为支持小微企业脱困和复工、复产,浙商银行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和平台化服务等举措满足资金需求。

贵州双龙航空港开发投资集团是一家主营大型公共服务设施的国有企业。集团上游供应商多为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支付员工工资和为复工、复产添置防疫物资。浙商银行贵阳分行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启动信贷“绿色通道”,依托以航空港集团为核心的应收款链平台商圈,已为21户上游小微企业提供了2.2亿元资金补给。

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

除开辟绿色通道第一时间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外,浙商银行主动关心、了解企业客户防控疫情和受疫情影响情况,针对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企业,提前做好续贷准备,做到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影响,人员流动受限,酒店行业面临困境。然而东呈酒店集团为支持抗疫,主动响应国家号召,提供免费房源给医护人员、隔离人员入住。为了支持抗疫之举,浙商银行广州分行积极响应,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措施,对东呈旗下在湖北、湖南、广东多地的酒店给予免还本续贷的金融支持,并将在后续疫情平复后企业复工、稳定经营等方面提供持续的金融助力。

“疫情爆发以来,浙商银行各地的分支机构迅速响应,在前期详细摸排小微企业客户情况的基础上,通过前述各项举措,为广大小微企业平稳度过疫期、抗击疫情蔓延提供金融护航。”浙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