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江西银行一营业网点探索疫情期间九步工作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08:26分类:地方银行

为全力配合打好此次疫情阻击战,在疫情期间提供好服务,江西银行南昌铁路支行根据网点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知识,实践摸索出一套疫情期间网点营业的九步工作法:

第一步:员工进入网点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相互间检查防疫装备是否佩戴正确,按照洗手七步法认真洗手,并做好网点内的通风工作。

第二步:营业前开始网点的清洁及消毒工作,以清洁为主,消毒为辅,避免过度消毒,注意消防安全。着重对客户休息区、填单台、密码器、话筒、各项自助设备等进行消毒,网点内配备专用垃圾桶。

第三步:设立排队通道,安排专人为客户测量体温,提示客户进入网点必须佩戴口罩,依次检查客户身份证、电子通行证等证件,倡导客户保持间隔一米的等候距离。

第四步:安排专人在排队通道维护秩序并询问客户办理的业务种类,尽量引导客户使用线上APP,可以直接查询养老金到账情况,也可办理转账、缴费等业务。

第五步:客户进入银行网点,由专人负责登记姓名、联系方式、体温等信息,严把入行防疫关,同时对于采集到的客户信息做到严格保密。

第六步:协助客户取号,若有填单需求则快速指导客户填写,避免扎堆;大堂经理随时关注客户等候区,采取间隔就坐,单线行进,保持客户之间的安全距离。

第七步:减轻柜面压力,引导客户使用智能设备,主动为其提供手部消毒服务;严禁代替客户进行相关业务操作,为客户提供“安全空间”。

第八步:加快柜面业务办理速度,客户业务办理完毕后,及时对客户使用过的密码器、柜面进行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第九步:营业结束后,对当天的营业和防疫情况做好总结,对员工健康情况进行统计,对使用过的口罩、一次性手套进行回收统一处理;盘点网点防疫物资使用情况,并对网点全面清洁、消毒。(洪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