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发放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1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1:51分类:中资银行

农发行绵阳市安州区支行近日发放“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10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防疫所需的中药材。这是一次使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对名单内全国性重点企业审批投放的首笔贷款。

图片4

图为绵阳分行市县行行长到企业宣讲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农发行疫情防控信贷政策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将信贷支持全国性重点保障企业作为全行信贷工作的重中之重,特别是在收到人民银行转发发改委工信部确定的全国性重点企业名单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信贷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梳理明确市县行重点对接企业,行领导带头走访,详细宣讲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和农发行疫情防控信贷政策,安排专业团队辅助企业准备申报材料,市分行前中后台同步开展各项调查、审查工作。2月12日市县行两级联动、上下协作,及时召开线上贷审会,审批通过向该企业新增5000万元流动资金授信额度。2月14日,在企业提交用款申请的当天,该行迅速投放贷款1000万元,实现了四川省农发行系统首笔“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投放。

农发行绵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笔贷款利率在人民银行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基础上减165个基点,同时享受中央财政50%贴息优惠政策。对于企业后续生产保障的流动资金需求,还将及时足额给予专项信贷支持。

据悉,四川天雄药业有限公司被列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其生产加工的半夏、黑顺片、厚朴、泽泻等中药材产品已纳入国家卫健委和疫情医疗物资保障组下发的防疫中药材名录。(白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一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