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以“减费温度”强化防疫重点企业“扩产力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15分类:地方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把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保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前期统一部署的基础上,主动加强与医院及相关药品、医疗用品生产供应企业的服务对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积极推动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

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的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体外诊断试剂及仪器研发、生产、技术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也是重庆市医疗器械协会副会长单位。疫情发生后,为保障病毒检测试剂盒等专业医疗物资供给,公司成立专项研发小组,短时间内成功研发“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目前,中元汇吉公司准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扩大试剂盒产量,力争使日产达到10万个,全力满足防疫时期病毒检测的急切需求。但产能的提高,对原材料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大,高昂的生产成本使得企业出现了资金短缺的情况。

图为重庆农商行江北支行到重庆中元汇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进行金融服务对接。

在走访梳理防疫物资供应企业融资需求的过程中,江北支行掌握到中元汇吉公司的现实问题,立即向总行汇报相关情况。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总行公司业务部、授信审批部、江北支行立即组成专项金融服务小组,第一时间为中元汇吉公司开辟信贷审批“绿色通道”。

总、支两级行上下联动、多部门间协调配合,发起中元汇吉公司原有授信批复变更流程,成功申请将此前435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贷款执行利率在原来的基础上下调100个基点;并为企业成功申请先行支用2000万元信用贷款,支持采购生产试剂盒所需的原材料,及时满足企业防疫期间的资金需求。

“重庆农商行多次上门,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和需求,还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方案,并主动下调贷款执行利率,为扩大产能送来了‘及时雨’。我们将切实用好资金,全力扩大生产,为防疫积极贡献力量。”中元汇吉公司负责人吉权表示。

重庆农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将切实履行好金融国企的责任担当,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优化服务模式,切实做好减费让利工作,全力支持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扩大产能。(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