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纾困湖北企业 汇丰推出延还款降费用组合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5:49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17日电(记者胡洁菲)在当前社会各界全力支持湖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各级政府和机构也陆续出台多项举措保障湖北经济稳定运行,帮助湖北企业应对疫情影响。作为外资金融机构,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日宣布,推出一系列措施纾困湖北企业。

措施具体包括:自动延长湖北企业流动资金贷款及贸易融资的还款日期、免除进口信用证修改及出口交单手续费等,以缓解湖北企业面临的资金压力,并帮助企业为复工做好准备。具体而言,对湖北地区的企业客户,若其现有的流动资金贷款和买方贸易贷款于3月底前到期,还款日期都将自动延长至4月份。针对延期,汇丰不设额外费用或罚息,客户也可选择于原定到期日还款。

此外,由于物流不畅,湖北企业还面临货物交付延迟等情况。汇丰决定从即日起至3月底,免除湖北企业的进口信用证修改手续费,使得湖北企业可以根据供应商货物交付的实际情况和进度,及时修改进口信用证的相关条款。汇丰还将免除湖北企业的出口交单手续费,为企业的出口业务保驾护航。

汇丰武汉分行行长李宁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湖北各界纷纷投入抗疫,以不同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作为湖北的一份子,我们见证了社会各界为抗疫做出的努力,深受触动。疫情当前,很多湖北企业也在积极‘自救’,尽一切办法降低疫情对业务的影响,政府也出台了金融、财税等多项措施来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汇丰在鄂经营已超过20年,在努力保证业务运营的同时,我们也在尽全力帮助企业应对困境,解决资金、成本和支付等难题。我们坚信,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此前,汇丰已陆续通过捐款和筹集医疗物资、免除疫情相关汇款业务手续费等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湖北,包括:向湖北荆州、天门、随州等地的多家市县医院捐赠医疗防护物资和病毒检测设备,以及免除疫情相关捐赠款项及医疗采购等汇款业务手续费等。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廖宜建表示:“在这场凝心聚力的战疫中,相比其它地区,湖北的企业面临着更加严峻的挑战——物流和交通等尚未恢复、复工继续延迟,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资金和经营压力。我们推出上述纾困措施,希望能帮助湖北企业缓解燃眉之急,减少财务支出,释放的流动资金亦可帮助企业为之后的复工做好准备。作为一家国际金融机构,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湖北企业渡过难关。”(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