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全方位对接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7:28分类:中资银行

录入、复核、授权,80万元资金汇入依兰县中医医院账户,这是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办理的第一笔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汇划业务。1月28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营运中心公司结算团队夏璐璐亲手按下分行疫情防控期专项金融服务的开关。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党委1月25日(大年初一)就着手启动辖内相关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服务。全行按规定高标准、精细化落实防控举措,全力以赴保安全。按总行提出的疫情防控期间确保金融服务的要求逐一落实,网点、业务、渠道同步延伸,“上门”+“线上”全方位对接防控期间金融服务需求,让每一份期待在任何时候都不落空。

网点一线安全又有爱,送邮储温情服务

2月4日,一条时长18秒的短视频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绥化肇东市支行员工的朋友圈里流转,支行很多客户也收到了这条视频微信。视频用歌曲《不放弃》作背景音乐,结合防控疫情主题,公布了肇东市支行16名工作人员微信二维码及手机号。支行为了让老百姓遇到问题不心慌,制作了这条宣传视频,“停业不停服务”,保证工作人员联系畅通,随时对接每名客户的需求。

除绥化市外,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辖内其他12个地市分行网点也都制作微信名片、工作人员联系方式图片等,广泛告知客户,邮储服务始终在线。在疫情防控期间,邮储银行始终尽力保证各市县区至少1家网点营业,实行“轮班、弹性”排班。每天值班开业的网点都按要求严格消杀、防护,同时,加大线上渠道宣传,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或自助设备办理业务,保护群众安全。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养老金业务更是服务黑龙江省104家社保机构,占全省社保机构总数的50%。省分行提早做预案,在1月30日第一次省行党委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上就做了布置,引导老年客户错峰、延期和自助办理,各网点加派人员,设置安全通道,既要满足老年人的用款需求,又要防止聚集风险。辖内七台河市分行还在当地银行业协会指导支持下,发布“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温情提示老年客户,送达邮储关爱。

绿色通道”快速又给力,解客户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启动以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应急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提供专项金融服务的相关措施可谓紧锣密鼓。1月29日,贯彻落实总行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的要求;1月30日,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要求,在党委专题会议上形成“加大对防疫卫生、绿色信贷的支持,给予相关行业不低于10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的决议;1月31日,下发《黑龙江省应急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名单》,全省各级邮储银行机构全面启动“名单制”对接。

通过对客户逐一回访沟通了解到,齐齐哈尔恒鑫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有紧急贷款需求。这家黑龙江省最大的口罩生产企业1月26日即全面复工,且实现24小时生产。企业补充原材料、支付临时性支出的压力立刻显现,流动资金出现缺口。“当日受理、次日放款”,邮储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做到了,1月31日即发放小企业贷款520万元,支持恒鑫医疗扩大再生产。

随后的2月2日,哈尔滨市分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当天即为哈尔滨市重点中药制剂生产企业哈尔滨奥霖药业发放500万元小企业贷款;2月4日,双鸭山市分行为当地酒精生产的上游企业宝润粮食发放了小企业信用易贷300万元;2月5日,大庆市分行为当地中药饮片生产企业鼎元药业成功放款300万元;2月6日,大兴安岭地区分行为当地规模最大民营医院放款242万元。

线上服务创新又走心,成三农金融主力

春节刚过,哈尔滨通河县岔林河农场的魏洪涛急得嘴直起泡,每年这个时候,他和伙伴们都已经到银行申请贷款,准备新一年的春播春耕。今年疫情防控当头,虽然籽种化肥商一再打电话催促订购农资,农场的农户们也只能坐在炕头上干着急。

邮储银行哈尔滨通河县支行一边儿严格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儿牵挂着客户。2月6日,支行三农金融客户经理邵海生的电话打给了魏洪涛,魏洪涛表示,家里没困难,就是备春耕犯了难,缺钱。

邵海生一听乐了,告诉老魏“这算啥难事儿?现在不用来银行,手机就能搞定。”一小段教学视频,加上视频通话指导,十几分钟,老魏和两个伙伴在家就支用了30万元农资贷款。钱款到账后,手机银行直接付款给籽种化肥商。总共一个小时不到,老魏没出门就把今年备春耕农资订购的事儿解决了。

据了解,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对疫情防控期间申贷的农户、商户优先线上展业,仅1月24日至2月9日期间,线上放款149笔,1738万元。同时,分行明确了各级机构都可以通过延长节假日系统设置、消除征信影响、贷款停息、展期及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存量客户渡过难关。至2月10日,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已通过政策调整受疫情影响客户业务98笔,4021万元。(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