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郑州市农商银行系统累计为疫情防控捐助700余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7日19:31分类:地方银行

抗击疫情,守护初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农信办党组及辖内各农商银行严格按照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部署,多措并举落实好省联社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时,积极履行金融机构社会职责,相继开展了各种捐赠活动。

截至2020年2月13日,共向当地红十字会、慈善会等机构捐款、捐物累计700余万元,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各级部门、公务人员和医护人员表达崇高的敬意。其中,中牟农商银行向中牟县慈善总会捐款100万元;新郑农商银行向新郑市政府捐款200万元、向和庄镇政府捐赠各类物资2万余元;巩义农商银行向巩义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50万元,捐赠口罩、速食品、牛奶等一线防疫物资共计11200元;登封农商银行向登封市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新密农商银行向新密慈善总会捐款30万元;荥阳农商银行向当地政府捐款50万元,捐赠口罩10000只、消毒液1000公斤;郑州农商银行向各基层办事处共计捐赠价值约200万元的抗“疫”物资,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6000只N95医用标准口罩(价值12万元)。

郑州农商银行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郑州农商银行向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捐赠防护物资

为第一时间将支援送给基层防疫一线的“逆行者”,郑州农商银行多渠道筹措,向全市96个街道(乡镇)办事处送去口罩、消毒液、手套等医疗卫生用品以及帐篷、军大衣、应急食品的必备物品。与此同时,各农商银行主动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协助小区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员工自发成立爱心防疫志愿小队,与当地政府一同走街道、进社区,逐户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工作。

“扎根本土,服务地方”是农信社(农商银行)传承60余年不变的承诺。疫情面前,郑州市农商银行系统将上下一心,勇于担当,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将地方金融机构的使命和责任扛在肩上,把“离您最近、和您最亲”的温暖送到广大群众身边,与全社会一起凝聚力量,打赢防控疫情攻坚战。(王杰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