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山西省分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上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09:26分类:中资银行

建行山西省分行及时为各社区、单位加装“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系统,有效解决社区工作人员既要做好辖区人员排查统计,又要应对疫情交叉感染风险,工作量大,风险相对高的问题。2月15日,已在1185个单位成功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包括731家社区、209个乡村、245个企业,平台已覆盖山西11个市、110多个县(市区)。

该系统针对当前疫情形势,能够很好的满足社区对疫情防控的管理,减轻社区工作人员的压力,有效避免交叉感染的发生,具有三大功能:一是为当地政府管理部门提供说所辖区整体情况管理、整体疫情监测、报送信息分析等功能;二是为社区(乡村/企业)提供人员管理、疫情结果汇总、统计查询、复工审核等功能,方便社区管理人员对社区进行管理;三是居民可通过关注“晋社区”微信公众号、“裕农通”微信公众号、下载“三晋通”APP或手机微信扫码等方式,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

这个系统具有三大优点,一是操作简单,便用快捷,易于基层人员操作;二是试用性强,满足不同疫情地区的需求,支持分类科学有效的指导;三是可持续运维,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社区管理。

建行山西省分行已迅速进入战斗状态,行领导亲自部署,各部门协同联动,成立疫情防控系统推进领导小组,建立总行、省分行、二级分行、基层网点四级联动工作模式。全行行动,协同推进,使其更广泛地应用到广大基层社区疫情排查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建行智慧。(李新苗 孙林洁  刘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