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行海南省分行投放首笔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000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09:29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交行海南省分行始终主动作为,把“资金弹药”输送到抗“疫”一线。近日,该行成功向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企业投放首笔专项贷款资金1000万元。

2月初,中国人民银行联合财政部等相关部委推出疫情防控资金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政策,以强化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

迎来政策及时雨,交行海南省分行快速响应,推动国家利好政策落地。2月9日,交行海甸支行根据专项再贷款政策主动摸排系统内企业名单时,获悉某企业被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可享受人行再贷款优惠利率。交行海南省分行第一时间联络企业,得知政策优惠后,企业连声感谢,“你们提供的信息真是太及时了,真正解决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张先生说道。

确认客户的贷款需求后,交行海南分行迅速启动应急服务方案,一方面,成立由公司部牵头,预财部、授信部等多部门组合的项目攻坚小组,开辟绿色通道,快速研究并制定该项目的实施方案;另一方面成立前台服务小组,由交行海甸支行指派专职客户经理一对一的进行项目对接。

“客户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交行海甸支行的客户经理表示。

经过摸排了解之后,他迅速的投入到项目报备工作之中,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完成资料收集、撰写报告和上报。

火速上报,火速审批……整笔贷款全程走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实现当天审批、次日完成投放,依据政策给予的优惠利率为客户投放了1000万元的专项贷款。

高效的审批放款效率和优惠的贷款利率不仅赢得了客户的认可,也体现出了所有交行人的态度。面对疫情,交行海南省分行将始终站在金融抗疫前沿,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践行了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叶文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