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疫情无情人有情 温情服务暖人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10分类:地方银行

“砰砰砰、砰砰砰……”一大早,一位老大爷急匆匆的拍打着营业部的大门,并对着大厅里的值班人员大声喊着:“开门,快开门,我要取钱。”

自2月6日起,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安排,重庆农商行江津分行已暂停营业网点柜面服务,仅保留几名现场值班人员办理对公业务,以保障防疫期间应急金融服务。

闻声赶来的大堂经理陈静,正打算告知营业网点暂时不能对外办理个人现金业务时,看见老大爷口罩上微微发红的双眼,到口的话又退了下去。

简短交谈得知,老大爷姓梁,今年年近60岁,老伴因患口腔癌住院,情况不是很好。因疫情防控,在政府工作的儿子和医院上班的儿媳现在都坚守在战“疫”一线,暂时回不来。近期,老伴病情突然加重,办理住院手续用完身上的所有现金,平时存钱都是用存单,想要取钱去医院缴医疗费用。

“听邻居说,现在城里的银行网点很多都暂停营业了,如果要取钱还得到乡镇网点去,但现在公交车也停运了,没办法出去,你们能不能通融一下,帮帮我和我老伴。”梁大爷往大厅里面探探头,焦急地说道。

“大爷,您放心,我们一定会想办法的。”陈静一边向梁大爷解释,一边立即打开网点大门,给梁大爷测量体温,确认正常后请他到座椅上休息。细致查看梁大爷从包里掏出的存单,陈静发现该存单金额较大且支付条件为“凭证件”支取,不能直接为其办理代理支取,便立即向营业部主任杨奉请示报告。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获得分行会计结算部开通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的批复后,杨奉立即带着梁大爷开车前往医院核实信息,并指导其填写授权委托书和免责承诺书。因担心取太多钱放家里不安全,返回的路上细心提示梁大爷,可以先支取一部分现金备用,如果再需用钱时随时前来支取。到达网点后,值班人员迅速办理存单支取业务,将消毒后的现金交到梁大爷手上。

“现在疫情形势这么严峻,很多人听说去医院都避而远之,你们农商行的员工却没有丝毫犹豫,帮我和老伴取到了‘救命钱’,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接过现金,梁大爷长长的舒了口气,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为客户及时‘排忧解困’,提供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是我们每一位农商行人的职责所在。同时我也相信,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努力,就一定能够很快战胜肺炎疫情。”杨奉表示。(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