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38分类:中资银行

2月15日,建行贵州省分行在安顺世通和府智慧社区成功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2月16日,全国最大社区花果园社区成功上线“智慧社区管理平台”。基层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该平台的上线,有能够效助力社区、企业、乡村疫情防控智能化、信息化。

随着各单位复工复产,大部分社区和企业仍然使用原始的手工出入登记、手抄健康记录、疫情政策传达、疫情信息管理,疫情防控组织手段滞后,给人力有限、信息化落后的社区和企业管理带来了繁重负担。为解决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痛点,建行开启了科技赋能行动,在最短时间内迭代更新上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疫情防控系统”,该平台通过专有二维码,可为社区和企业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可为管理人员提供人员管理、疫情汇总、统计查询等功能,也可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社区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模块化功能。截至2月17日,该平台已在贵州省超3200个社区、企业、乡村等机构上线使用。

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适用省、市、县、乡、村五级,客户可以通过该平台与建行“建融慧家”“建融慧学”“裕农通”等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在线问诊,家政服务预约、日用品代购、在线教育、疫情资讯发布、村务信息公示等功能。

据悉,该平台操作简单,使用便捷,易于社区基层人员操作,适用性强,能满足全省不同地区、不同层级需求。同时,运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手段,实现社区疫情防控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并依托建设银行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服务。平台还具有可持续、可靠运营的特点,切实保障信息安全,在依法防疫基础上,能够支持疫情结束后社区智能化管理。“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的网格化全面铺开,实现了疫情的全流程防控,它将更广泛地应用到疫情排查一线,承担起建行在打赢抗“疫”攻坚战中应有的社会责任。(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