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贵州省分行为疫情防控企业投放贷款3.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39分类:中资银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为解决防控疫情所需信贷资金,建行贵州省分行以“快”字当头,力促资金及时到位,确保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到账不超过两天时间,为防疫工作不断输送建行血液。截至2月15日,累计为全省34户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口罩等物资生产企业、定点医院投放贷款3.6亿元。

建行贵州省分行全力以赴对接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供应企业的应急资金周转需求,了解防疫所需防护用品、医疗器械、药品等相关物资的生产、经营企业,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以及承建集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医院的建筑总包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需求。同时建立“绿色通道”,加快信贷核准、审批流程。提升贷款投放效率,在准入、审批、放款环节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业务流程,并足额满足信贷规模,确保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到账不超过两天时间,跑出建行“加速度”。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贵州省分行积极响应,主动对接人民银行发布的贵州省疫情重点防控名单内客户,短时间内实现全部走访对接,通过开启绿色通道,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确保资金的及时足额到位,全力为省内企业及前线医院抗击疫情提供资金保障。同时,对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购销相关信贷需求执行不超过3.15%的优惠利率。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调整结息频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全力扶持,进一步支持普惠金融发展,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贵州省分行多措并举,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支持贵州省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坚定人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以国有大行的担当全面助力防疫,为贵州抗击疫情传递建行的力量。(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