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党员带头防控疫情 彰显担当奉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4:54分类:中资银行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党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哪里有任务,就往哪里去,党员带头冲锋在前,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该行工会副主席、综合部经理黄用均面对疫情,主动参战,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做好各项联络协调工作,充分展现出党员的奉献精神。

春节前,农行重庆沙坪坝支行党委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立即安排部署相关物资采购工作。黄用均在第一时间跑到多个药店,找到医疗器械供应商,积极沟通协调,为全行争取到1000个口罩和部分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并将物资配送至全行营业网点。他还通过多种渠道陆续筹到上万个口罩、数十个非接触式测温仪、数十箱消毒液等物资,联系专业消毒公司,每日定时到全行营业机构进行全面消毒,确保员工和客户生命健康安全。“全力保障全行防疫物资供应”,他向支行党委郑重承诺的背后,是自己默默地付出。

春节期间也是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还在春节休假的黄用均,一想到开门营业的网点,就在家坐不住了。他马上开始加班,担起全行员工疫情防控物资购买配送工作,奔走在药店、超市、机场和各营业机构中。

“我们口罩快没有了”,“好的,马上送过来。”“你们消毒水还有没有?”“今天中午给你们送几个口味的自热米饭,给你们改善伙食。”他既当采购员、驾驶员、配送员等多种角色,还总想着为员工尽量改善一下伙食。受疫情影响,物流太慢,订购的好几批口罩迟迟不到,他就多次自驾车前往机场,取回口罩。员工们都说,黄用均就是“多来A梦’,只要有需要什么,他就能保证送到。

自疫情防控以来,黄用均就一直冲锋在支行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作为综合部门的负责人,沟通协调的工作很多,任务也重,他深知责任重大。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行员工人数多、安全经营任务重、压力大,防控工作迫在眉睫。他一个人做几个人的工作,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战中,认真传达贯彻上级指示,及时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当支行准备向客户送上防疫物资,表达农行关心关怀时,黄用均及早对接联系,全力组织筹备消毒水、口罩等防疫物资,当物资送到客户手中时,客户特别感动,农行和客户的关系更紧密了。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不论在支行机关本部,还是在营业网点,都可以看到黄用均穿梭的背影,跑前跑后。很少有人知道,他在几年前因髋关节坏死做了髋关节置换手术,疫情面前,他是默默的实干者,“咱是党员,就要干在前头。”他这样说。(潘钰琳 左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