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开通现金绿色通道 确保现金服务不降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8日16:4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2月18日电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把现金管理工作视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严格落实人民银行及其他监管机构现金防疫要求,切实做好现金及存放场地的消毒防护工作,开通现金绿色通道,合理调配现金资源,确保疫情期间重庆市民用上“卫生钱”“放心钱”。

做现金管理的“防护员”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把现金库房作为消毒防控的重点,金库员工坚持加班加点,每天严格执行消毒程序,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对现金清分机、点钞机、钞箱及回笼现金等通过紫外灯、酒精进行消毒。虽然程序多、任务重,但金库工作人员坚守责任底线,让客户用上“卫生钱”“放心钱”。同时,对辖内100余家自助银行加大巡查力度,及时进行现金补充和运维保障,确保各类设备高效率运行,现金自助服务不中断。

做现金供应的“联络员”

在疫情期间,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不断强化一线网点现金服务,采取目的地网点现场调拨、网点现金灵活调剂等方式开通现金服务绿色通道,解决客户应急人民币大额取现、外币现金支取等问题,全力保障市民现金供应。

“我有急事,需要35万日元现金,问了多家银行都没开门,你们能帮帮忙吗?”近日,某客户抱着试一试的想法电话联系了民生银行重庆江北支行。分行运营管理部掌握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紧急值班,联系辖内多家支行网点沟通协调,调拨集中现金,安排押运车辆把现金运送至朝天门支行完成取款,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做现金运转的“服务员”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积极履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保障抗疫企事业单位现金运转。每日上门为重点抗疫物资保障企业——新世纪百货及下属20多家门店收取当日营业现金,并将收回的现金消毒后进行清点、清分、上账。截至2月16日,已累计清分清点现金2400余万元,配送零钞近60万元。每周上门为高新区辖内9家卫生所收取营业现金,累计上门27次,收取现金近70万元,确保医疗机构结算通畅,助力医疗机构专注疫情防控,并为江北区财政局紧急办理多笔用于疫情防控的现金结算业务。

做现金物资的“研究员”

为缓解疫情期间现金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保护各支行网点现金柜台员工生命健康安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运营管理部员工积极探索、研究创新、自己动手,通过学习网上小视频,利用手边的透明文件盒、泡沫垫、橡皮筋、回形针等办公用品制作简易防护面罩。日前,已经制作完成近150个防护面罩,并交付网点柜台员工使用,以避免飞沫、粉尘接触面部引发感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阵地。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宗旨,为重庆市民提供高质量的现金服务,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现金服务不降档,为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强力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