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绥化市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信贷资金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06分类:中资银行

截至2月17日,农发行绥化市分行通过信贷应急通道已累计审批防疫贷款18500万元,投放10000万元,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信贷资金供应。其中,审批1户疫情防控物资企业5000万元贷款,支持75度医用酒精生产,已全部投放;审批3户生活物资企业13500万元贷款,支持生猪生产,已投放5000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绥化市分行新一届党委高度重视,靠前指挥,要求全行立刻进入“战时”状态,积极向省行请示沟通申请特惠政策,指导县支行主动对接绥化全辖防疫企业,掌握其资金需求,对与防疫有关的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和望奎、明水、兰西3家牧原公司等4户医用酒精及生活物资生产企业予以重点支持,开通信贷应急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及时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支持力度。

疫情期间,绥化市分行员工逆行而上,优化办贷流程,创新采用网上办贷方式,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前中后台群策群力、全行上下众志成城,支持中粮生化能源(肇东)有限公司可收购玉米3万吨、生产75度医用酒精1万吨。支持望奎、明水、兰西3家牧原公司可新增商品猪年出栏42万头。据了解,这3家公司已经分别与贫困户签订了帮扶协议,可带动17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续脱贫,以上贷款均执行优惠利率。同时,另有1户防疫救护车配套仪表供应企业1000万元贷款已进入办贷流程。

下一步,该行将在支持防疫企业复产复工的同时,持续做好“菜篮子”等民生工程,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发行的力量。(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