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云南省分行:“疫”不容辞 冲锋在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09:12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汹汹疫情,农行云南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向全行党员干部发出战“疫”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疫战斗和金融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危难时刻,该行全辖1545个党组织、6655名在职党员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冲锋在先、战斗在前,在实干中擦亮党徽,在担当中砥砺初心,在奉献中塑造风采。

战“疫”先锋 金融担当

农行文山分行信贷团队召开专题会商讨云南天冶化工公司贷款

农行文山分行信贷团队召开专题会商讨云南天冶化工公司贷款

在文山,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是云南省疫情防控物资重点保供的企业,其生产的次氯酸钠属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消毒类物资。在了解到该公司面临想扩大规模但流动资金短缺的困难后,农行文山分行立即成立了以党员为骨干的信贷项目团队,采取“并行作业、优化流程”方式,紧急发放4000万元信用贷款。公司当日即提款976万元投入生产,剩余额度根据生产计划分批使用。云南天冶化工公司的负责人表示,“有充足的资金支持,次氯酸钠的产能可以开足马力,预计日产将从20-30吨提升到80吨左右。

昭通威信县支行综合部党支部书记赵程在清点防疫物品

昭通威信县支行综合部党支部书记赵程在清点防疫物品

在昭通,随着新增确诊人数的增多,该市面临较大的疫情防控压力。农行昭通分行紧急成立由领导班子带队、各业务条线骨干组成的党员干部先锋队,主动对接当地医疗机构,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提供强有力的信贷支持。在得知昭通市第一人民医院需要购买疫防相关药品、耗材但资金不足的情况后,昭通分行党员先锋队采取“最少人员暴露、最简审核手续、最优信贷利率”的方式,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快速审批利率优惠,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贷审会,贷款上报当天即完成审查审批,目前已成功放款8000万元。

在红河,农行开远市支行党委书记万毅坚率支行党员干部,开启战时状态,加班加点,争分夺秒,跑出了信贷“加速度”,仅用周末两天时间就完成企业开户、贷款审批、合同签署和资金发放等事宜,助力当地国家级疫情防控重点企业顺利渡过“疫”关。

舍小家 为大家 我是党员我先行

丽江慧江支行党支部书记鲍琴对加配钞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丽江慧江支行党支部书记鲍琴对加配钞人员进行体温监测

春节期间,为储备物资和保障营业网点正常营业,农行丽江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陈杰的“小红车”跑遍了丽江市各个网点、各大药店、各大超市,家人担心“你怎么天天往外跑”。他明白亲人的担忧,但他说“我怕感染,但我更怕网点员工的基本防护得不到保障。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和那些疫情之下仍然坚守在一线的同志们站在一起。

为保障了网点日常防疫工作和各项基础金融服务的顺利开展,农行福慧支行党支部书记鲍琴放弃休假、收起牵挂,在她的亲力亲为和组织带领下,福慧支行顺利完成了企事业单位代发工资430余万元、医院上门现金收款300余万元、跨行汇款800余万元等业务。

农行威信县支行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赵程和丈夫同时奋战在抗疫一线,只能把6岁的女儿留在家中由老人照看。在她的努力之下,全行近70名员工防疫物品人人配齐,4个网点、4个机关部门、2个县内离行式自助银行及支行2个职工小区的日常防护、消毒工作得以有条不紊的开展。

筑牢屏障 彰显大爱

面对疫情,农行云南省分行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加入联防联控队伍,各尽其能、各负其责,合力构筑疫情防控“桥头堡”。

玉溪华宁支行党员先锋队队员给客户发放折页宣传防疫知识

玉溪华宁支行党员先锋队队员给客户发放折页宣传防疫知识

农行华宁县支行组织党员先锋队,依托惠农支付服务点持续做好疫防期间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队员们克服困难,及时解决耗材供应问题、处理电子机具故障,保障业务通畅,巩固乡村阵地,助力打赢农村防疫战。队员们还通过线上“服务+营销”的方式,引导农户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交叉感染风险。队员们在营业大厅开设微讲堂,宣传科学防控、口罩佩戴等知识,在网点出入口张贴“云南抗疫情”二维码,督促客户扫描二维码登记相关信息,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化、精准化水平。

农行彝良县支行党委副书记金健,是农业银行从上海交流到昭通的青年党员干部。疫情爆发后,金健人在上海、心系彝良。得知彝良县防疫物品尤其是防护口罩匮乏的情况,他连夜联系各方采购渠道,个人购买3000只口罩立刻发往彝良县支援抗疫。农行楚雄分行组建党员爱心队,主动对接楚雄州卫健委和楚雄州、市医院,每周免费向援鄂的医务人员家属配送一次蔬菜到家,每周向楚雄州、市医疗机构医务工作者提供半价蔬菜两次。该行党员爱心队用暖心时蔬守护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大后方”。

农行广南县支行党员干部给广南县中医医院送去生活物资

农行广南县支行党员干部给广南县中医医院送去生活物资

农行文山分行本部的党员干部心系挂钩扶贫点广南县曙光乡群众的生产生活以及防疫情况,第一时间把包装食品、矿泉水等生活物资送到乡政府,由其统一调配给乡镇防控卡线人员和建档立卡户使用。农行砚山县支行、马关县支行、广南县支行等组织辖内党员群众,给处于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运政、医院、卫健、疾控中心等多家单位送去生活物资。此外,农行曲靖会泽县支行、宣威县支行的党员们也纷纷行动,主动出资购买消毒液、洗手液、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紧急驰援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

堡垒无言,可以迸发排山倒海的力量;旗帜无声,却凝聚起众志成城的潜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农行云南省分行各级党委、纪委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全面动员、亲自部署、强化督查,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各党支部书记守土有责、率先垂范、靠前指挥,深入抗疫一线、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支部党员群众增强信心、跟进向前、战胜困难;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全国一盘棋的要求,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疫情之后再见春暖花开。(李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