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在行动:众志成城抗疫情,勇担责任为民生

光大银行2020年02月19日11:04分类:中资银行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防控新冠肺炎的攻坚时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按照中国光大集团李晓鹏董事长提出的“四三三二”工作部署和“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二十条措施”、光大银行总行“做好金融支持促进业务稳定发展”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金融国家队”的责任担当,秉承“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金融服务初心,坚持以驻港央企的政治站位、高昂的热情、高质量的金融服务,与香港同胞守望相助,携手共克时艰,扛起帮助社会抗击疫情、稳定民生的重任。

守土有责,搭起金融抗疫“快速路”

面对肆虐的疫情,香港分行高度重视国家的重托,高度重视集团和总行的工作部署,高度重视香港特区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呼吁,迅速制定发布了《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抗疫相关行业客户授信绿色通道手册》,为特殊时期的金融抗疫搭起一条血脉畅通的“快速路”。

在这条“快速路”的指引下,香港分行主动作为,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香港分行逐户与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机构、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单位等疫情防控重点领域的客户对接融资服务需求,并以“光大”速度及时响应,强化总分、分分联动,全力做好客户的融资支持工作。另一方面对于提出授信申请的疫情防治领域重点企业,香港分行通过贷款审批绿色通道,足额、快速、全面满足疫情防控所需药品、医疗器械及相关物资的科研、生产、流通的资金需求,以“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好事办好”的原则用不超过三个工作日的速度完成客户贷款审批流程及相关手续,为抗疫企业赋能。

截至2月中旬,香港分行通过绿色通道为四家医药生产企业和抗疫物资生产商等疫情防控相关的重点客户办理授信业务,抗“疫”贷款正在陆续投放,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金融“活水”。

守土尽责,打响 “菜篮子”保卫战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让不少香港市民又回想起了17年前如洪水猛兽、肆虐香港的“非典”疫情带来的伤痛,全城一夕间又出现了抗疫物资、民生物资大排长龙的抢购潮。疫情发生后,香港分行与香港市民同呼吸、共命运,积极响应特区政府的政策号召,“抗疫情、保民生”,支持疫情防控民生物资供应重点企业,及时对接金融需求,以“金融力量”守护香港市民的“菜篮子”和“米袋子”,保障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近日,香港分行启动绿色通道快速审批流程,为香港某果蔬食品公司提供紧急贷款。该公司是首家取得蔬菜供港备案证书的企业,主要面向本地的学生、航空配餐专营商、超级市场、本地连锁快餐店等配送新鲜净菜,同时该公司还与本地多家慈善机构合作,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快餐。疫情当前,为保障全港货源充足和物价稳定,打赢这场“菜篮子”保卫战,该公司拟扩大采购以增加净菜在香港地区的供应量。香港分行密切关注该公司弥补营运资金缺口的实际需求,根据客户的经营现状和资金需求,全中后台全力配合,设计方便灵活的授信方式,以减轻客户的整体还款压力,切实支持香港地区的生活物资供应,竭力守护香港市民特殊时期的“菜篮子”。

在这场“菜篮子”保卫战中,香港分行用坚守不退的初心和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能力,书写着香江抗“疫”故事中的“光大”情怀,彰显了驻港央企精诚团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为激励港人同舟共济抗逆境、建设香港美好家园、促进“爱国爱港”精神薪火相传贡献了力量!

疫情无情,“光大”有爱!在“金融抗疫”战场之外,香港分行紧急启动了“同心战‘疫’互助计划”,开通抗疫物资全球采购网络,驰援香港和内地的抗疫一线单位;香港分行职工联谊会还向全行同事发起了“同心战‘疫’”爱心募捐活动,全行员工用爱心捐款采买抗疫物资,用“光大”家园的微薄之力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战士”披上安全的“盔甲”。身相远,心相近,这是香港分行在这注定不平凡的庚子年初为光大“家园文化”赋予的新内涵和新使命。

“我们大家,在狮子山下且共济……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疫情的硝烟还未散去,中国光大银行香港分行与祖国和香港同呼吸、共命运,将继续主动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开展金融服务保障和支持工作,用“狮子山下”的精神坚决守好抗疫“后方战场”,同舟共济、风雨同心,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迎接春风中的繁花与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