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黑龙江分行推广无接触式“智慧加油” 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2:04分类:中资银行

2月17日清晨,本该处处堵车的街道,车辆稀少,平时熙熙攘攘的加油站也是没有多少车辆加油。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哈尔滨市,大家都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少出门、不聚集、不接触,减少病毒传染的几率。

在社区工作的小秦,承担着繁重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天天开车去社区开展防疫工作,驻守小区门口时,在车里一呆就是一天,有时晚上还要在车里休息,所以加油是经常的事。2月17日,她又开车了来到了加油站,车停进加油位后,她在车座位上透过车窗向加油员作了一个加满油的手势,几分钟后,她开着加满油的车出了加油站。

据小秦介绍,她使用的是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的“无接触式”加油服务,加油时不用下车,不用与服务人员近距离接触,也不用现金或扫码方式付款,让她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能放心的来加油,感觉非常的安全和快捷。

据了解,面对疫情,农行黑龙江省分行发挥数字化转型优势,积极践行国有商业银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响应政府提出的“战‘疫’关键期 ‘五不’”号召,创新金融服务,与各加油站合作,推广“不下车、不排队、不接触”的智慧加油新模式。无接触式智慧加油项目是农业银行将车牌识别技术与互联网移动支付技术相结合而研发的金融科技产品。该产品通过车主与农行掌银APP签约并绑定银行卡、车牌等相关信息,实现了车主在使用无感支付专用通道加油时,无需下车、无需排队缴款、无需刷卡、更无需手机扫码,加完即走,通过扫描车牌,自动识别、自动扣款,仅需3秒钟,真正实现了“无接触”加油、“无接触”支付。有效地避免了人与人、人与机具之间的接触,极大地减少了疫情传播途径,实现了“病毒隔离,农行服务不隔离”。

目前,在防控形势日趋严峻的哈尔滨市 ,经过农行哈尔滨分行的大力拓展,无接触加油站网点已覆盖南岗区、道外区、香坊区、呼兰区、宾县、尚志市、五常市等四区三县(市),同时,为了吸引有车市民使用“无接触”加油,更好地服务疫情防控工作,更推出了每周六和周日通过农行掌银签约无接触式支付加油,享受“满200元最高立减40元”的优惠活动。

下一步,农业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在全省大力推动此项业务的发展,将先进的金融科技、可靠的金融服务、快捷的支付手段,应用于百姓生活,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