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2:14分类:中资银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积极落实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要求,及时对接防疫相关企业和中小企业需求,开通授信审批绿色通道,提供优惠利率,主动减费让利,支持企业共渡难关。

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履行金融抗“疫”使命。多方式、多层级、多渠道动态掌握全市重大建设项目,重点制造业企业、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企业,涉农企业及重点领域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与重庆工商(总商会)联餐饮商会、民营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意向授信额度100亿元,成为自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省直分行与市(省)级工商联所属商会签订金融服务战略协议的“第一单”。

二是提高授信时效,保障资金到位。重庆某企业承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任务,重庆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融资需求,秉承“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48小时内完成2500万元疫情防控资金的授信审批;与重庆某医药企业对接,组织专项服务团队,成功为企业发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1亿元,及时解决客户融资需求。

三是加大信贷投放,执行客户名单管理。分行按类别梳理名单,对进入人民银行发布的《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11家重庆企业,以及重庆市发布的90家重点企业,主动对接了解需求,并向总行积极争取专项再贷款规模,充分满足企业资金需求,并给予最优利率。目前,已对接人行名单81户,对接率90%,已对接工商联名单40余户,拟授信金额约1.3亿元,并积极对接涉农重点保供名单企业。

四是加大减费让利,确保资金汇划通畅。主动减费让利,企业通过交行向防疫专用账户捐款或汇划防疫专用款项的,一律免除手续费;协助某知名企业通过交行企业网银向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人民币。(秦灵、李俊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