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4:37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坚决服从服务大局,开辟快速办贷通道,采取专项规模、优先办贷、简化流程、优惠利率等政策,运用应急贷款、线上贷审会等方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

全力保障酒精、消毒剂等防疫“弹药”及时输送。先后向中粮生化、安泰生物、鸿展集团、万里润达等7户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授信应急贷款3.9亿元、投放2.65亿元,支持企业生产医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先后向黑龙江省中瑞医药公司等3户防疫药品和器械生产企业授信应急贷款9200万元,投放4200万元,支持企业采购加工新冠肺炎防治药品原材料;向佳木斯市集中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例定点医院佳木斯市传染病院投放应急贷款300万元,支持医院采购医用防疫物资,扩大收治能力。

全力保障“菜篮子”“米袋子”“油罐子”等生活必备品保供稳价。向牧原食品公司在齐齐哈尔市、大庆市和绥化市的7家子公司审批流动资金应急贷款3.15亿元,投放1.59亿元,保障疫情期间生猪市场供应;向五常市乔府大院等4户大米加工企业授信应急贷款2亿元,投放60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水稻扩大大米加工量,作为疫情期间物资储备;向鹤岗比优特商贸公司授信3000万元,支持企业扩大疫情期间商超民生物资保障;向九三粮油、禹王大豆等2户食用油制品加工企业授信应急贷款10.5亿元,投放3.5亿元,支持企业扩大产能,缓解居民食用油需求压力;向象屿农业授信9.5亿元,支持企业保障民生物资和消杀产品供应。

全力保障金融结算服务不间断。严格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复工复产部署,合理调动安排加强疫情期间支付结算服务保障,保持网银系统7×24小时开放,鼓励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办理业务,确保贷款发放、资金汇划、客户临柜等金融服务顺畅。严格落实减费让利措施,对疫情影响地区的客户一律减免人民币结算、国际结算、银团贷款、委托贷款、企业债券承销、资产证券化、企业理财等五大类 46 项服务收费,将对企业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最大程度降低企业财务成本。

下步,该行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省相关部门对防控疫情工作的统一部署,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备品生产企业融资服务的同时,加大对脱贫攻坚、百大项目、民营小微企业等领域快速复工复产和备春耕的金融扶持力度,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支持市场主体促生产、保经营、稳发展、渡难关,努力降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活动的影响,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据了解,截至2月18日,该行已经累计向26户企业授信应急贷款30.3亿元、投放9.29亿元。已投放的21笔应急贷款平均办贷时间不超24小时,充分展现了“农发行速度”。(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