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贷”动春耕不误农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6:36分类:中资银行

一年之计在于春。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着重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信贷服务,加大春耕备耕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做到能贷尽贷、应贷尽贷,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福建省内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的信贷资金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快农贷”余额225.37亿元,比年初增加22.25亿元;贷款户数14.01万户,比年初增加1.32万户。

“农行的贷款到账了,正值开春,我的心里踏实多了。”三明市泰宁县杉城镇农户李小宝说。李小宝是当地有名的种粮大户,他的水稻制种面积已有1600多亩。面对动辄几十万元的农资购买开支,短时间的资金周转让他感到压力巨大。了解这一情况后,农业银行泰宁县支行客户经理立即上门服务,加班加点快速报批,迅速为李小宝发放“快农贷”22万元。

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抢抓春耕备耕关键时点,全力做好粮食、蔬菜、畜禽等农副产品、化肥农药、农资流通等相关企业、农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今年年初以来,该行信贷支持春耕备耕重点企业30家,授信11.36亿元,已发放贷款3.08亿元。

同时,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对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暂时困难的农户,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做好到期贷款转贷和续贷工作,帮助农户渡过难关。

家住龙岩市永定区的农户郭某,原本准备正月初七来网点办理转贷手续,但受疫情影响,没有交通工具无法到网点办理业务。接到客户求助电话后,农业银行永定区支行的客户经理驱车50公里把客户接至网点办理好转贷手续。郭某说:“有了这笔新的贷款,今年我又可以安心种植了”。

据悉,农业银行福建省分行自1月20日以来已经累计办理“快农贷”转贷业务1.22万笔,金额12.07亿元。(江宏伟 唐文朝)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