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分行定点扶贫干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6:56分类:中资银行

面对疫情,农行重庆分行驻重庆18个深度贫困乡镇定点扶贫干部采取多种帮扶方式,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该行定点扶贫干部驻奉节县平安乡天台村第一书记徐治国比平时更忙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确保疫情防控、企业和春耕生产两不误。

徐治国是农行驻平安乡定点扶贫干部,作为挂乡包村干部,还被任命为天台村第一书记。

在进驻平安乡之后,徐治国就立即投入工作,与当地政府、乡村干部调研,开展产业规划,逐村落实产业,拟定产业发展信贷支持方案,还充分利用农行的系统优势、客户优势,积极招商引资,帮助当地企业和贫困户打开产品销路,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实施金融扶贫,为脱贫攻坚战贡献农行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徐治国当好冲锋员,为做好天台村疫情防控工作,他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等工作措施,做好村子疫情防控工作,天台村做为湖北回乡人数较多的村,无人染病。

平安乡最缺口罩,徐治国多方联系,终于从一家企业争取到1500只,口罩分批送到平安乡,解了燃眉之急。在抗疫斗争中,他还注意收集乡村一线医护人员、干部群众抗疫防疫先进事迹,及时总结宣传,通过热情讴歌,鼓舞士气,振奋人心。

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组织生产。天台村是农行重庆分行定点帮扶下诞生的全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镇第一个产值上亿元的村。村里有六个产业企业,其中有四个是养殖业。疫情期间,生产没有“暂停健”。数千头猪、牛、羊每天都要耗费数吨饲料。这些饲料百分之九十靠省外购进,生产面临极大困难。另外两个种植企业,也关系全乡千家万户,而且农时不等人。

疫情初起,徐治国就在天台村组织六个产业企业召开座谈会,面对疫情做出预判,提醒各家企业做好疫情应对部署。一是建议所有养殖企业储备2个月的饲料。二是建议调整一些企业经营方案,对于销售子猪的公司,建议改销售子猪为养育肥猪,这样通过销售周期来应对疫情。三是对于扩建项目,在加快建设的同时要备齐全部建设所需材料,这样便于安排复工。

因为应对早,目前六个产业企业在交通完全中断的情况下,未受到影响。“农行的徐书记,给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特别感谢!”这家企业负责人说。(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