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山西省分行为疫情防控保障企业提供授信资金超2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47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掌握疫情防护保障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和资金需求,及时提供信贷支持,有效保障防疫企业正常运转。截至目前,已与3家国家级疫情防控保障企业、1家省级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开展合作,提供授信资金支持超过2亿元。

太原市鸿新农产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新公司)作为首批国家确定的山西省防疫保障重点企业,承担山西省疫情防控期间蔬菜水果等民生物资的供应保障,自1月25日至今,该企业供应瓜果蔬菜超8000吨,占太原市供应量的30%以上。

在获悉鸿新公司承担防控疫情保障民生物资供应的任务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主动与其对接,第一时间建立响应机制,快速推进后期审批工作开展,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专项金融服务方案。2月14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联动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用时不到8小时,就完成了授信发起、尽责审批、批复下达、贷款发放的全流程授信动作,核定额度500万元,并调整利率,实现下浮,降低企业信贷成本。当日,为鸿新公司业发放第一笔贷款100万元,用于企业采购和供应蔬菜水果等百姓生活必需品。

同时,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主动对接医药、医疗器材等相关领域保障企业,及时了解客户资金需求。在得知国家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国药集团山西有限公司急需采购疫情防护、药品等物资,用以供应省内各大医院,但流动资金较为紧张的情况后,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抽调业务骨干对接企业,全力以赴做好项目推进。在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风险管理部的大力支持下,用时2个工作日,为企业核定授信2亿元。此外,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还主动与国药控股山西有限公司、山西金天晨科贸有限公司等重点防疫保障企业对接,全力保障防疫物资采购、生产顺利进行。(董慧欣 薄袆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