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山西省分行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暖心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7:42分类:中资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充分利用微信、电子银行、电话等线上服务渠道,为客户提供7×24小时不间断金融服务,同时不断丰富防疫捐赠、问诊、资讯等暖心服务场景,以实际行动加强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一是整合线上服务功能。充分整合各业务条线产品线上服务功能,明确资金汇划、账户余额查询、交易明细查询、活期定期存款互转、生活缴费、投资理财、信用卡申办、贷款受理等线上服务模式,利用微信公众号推介手机银行、网上银行服务方式,积极引导客户优先采用电子渠道办理业务,减少客户在网点聚集,为客户提供足不出户的线上金融服务。

二是搭建手机银行“抗击疫情”专用捐款通道。为支持疫情防控,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组织成立联合攻坚小组,迅速与总行、银联、人民银行及山西省红十字会沟通落实业务政策,经过协同配合、高效运作,于1月30日成功搭建“抗击疫情”手机银行专用捐款通道,并同步在微信、支付宝上线运行,进一步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爱心捐助渠道。

三是开通“在线义诊”专项咨询渠道。携手健康山西平台,在山西分行微信公众号引入“在线义诊”专项咨询模块,为防疫抗疫提供实时在线咨询。该平台集结全省专业医生为市民提供线上免费问诊服务,让市民足不出户线上问诊,减少交叉感染,减轻患者恐慌情绪,正确引导患者就医,减轻省内医院就医压力。

四是开设“防疫知识”专题在线课堂。为丰富居民宅家抗疫的文化生活,满足特殊时期百姓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注和基础知识的掌握需求,元宵节期间将传统猜谜活动移到线上,在山西分行微信公众号开设“元宵节竞答”—“防疫知识”专题在线课堂,既融合了传统佳节猜灯谜的风俗习惯,又加入了防疫技能等当下最热门、最需要的知识问答,同时以在线答题方式触达客户,不到3天时间,活动人数近4000人次。

五是创新线上服务宣传模式。通过短视频、抖音等线上新媒体渠道进行防疫知识普及,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办理金融业务。同时号召各分行挖掘行内员工KOL资源,利用大V、抖音达人等新媒体账号开展直播、软文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推荐手机银行相关业务及功能。(苏峰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