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通过“极速贷”等业务支持涉农贷款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8:49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记者张斯文 王虎云) 记者获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有效满足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需求,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

为克服疫情期间出行不便的困难,邮储银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主动对接“三农”客户融资需求,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渠道申请“极速贷”“E捷贷”等贷款业务,为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据介绍,截至2月16日,邮储银行本年累计发放“极速贷”10.9万笔、贷款金额143亿元,通过“E捷贷”发放贷款16.3万笔、贷款金额391亿元。

在做好线上金融服务的同时,对于无法通过线上渠道申贷的“三农”客户,邮储银行及时调整业务流程,采取非现场申请、调查等方式授信。例如,在贷款调查方面,视情况采取视频调查、电话调查、查询征信记录、查询第三方信息等非现场调查方式,了解客户资金需求、还款来源等情况。

此外,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邮储银行给予利率优惠、继续放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全力支持他们恢复生产,帮助客户渡过难关。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充分发挥点多面广、深入县域的网点布局优势,持续做好农村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和涉农贷款投放,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三农”金融服务需求。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