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银行(中国)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19日18:56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19日电(记者王淑娟) 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19日宣布,即日起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特别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分别从降利息、免汇费、助力客户流动资金管理,以及科技赋能四个方面出发,旨在切实减少当前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负担,力挺中小微企业度过难关,共抗疫情。

据悉,星展中国从疫情爆发开始,一直与各地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保持密切沟通,积极主动了解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企业的燃眉之急。在充分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后,结合星展银行自身的优势和强项,星展中国正式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从即日起到5月18日,推出以下四项“重拳出击”:

降利息——减让星展中国中小企业事业部所有小微企业客户的人民币贷款应付利息,按照不超过人民银行公布的2020年1月20日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计收。此举将使相关小微企业贷款综合融资成本得到显著下降。

免汇费——免除星展中国中小企业事业部所有新老客户跨境汇款的手续费及电报费。

助力流动资金管理——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其资金或流动性出现暂时性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客户,如对现有贷款提出续展申请的,星展中国会对评估后符合条件的客户积极支持,不计罚息及复利,不影响客户征信记录。

科技赋能“不用面对面的金融服务”——疫情仍在继续,在全民持续抗疫的背景下,通过线上服务最大程度保障客户和银行从业人员的安全与健康。星展中国旗下的“星展e汇通”和“星展e链通”,凭借其数字化运作的优势,保证客户与银行人员即使“不见面”,也能在线上快速、安全地进行交易,凸显科技金融的优势。

星展中国机构与企业客户部主管郑思祯表示,“星展银行始终关注与支持中国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是最早在珠三角地区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的外资银行之一,对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问题和业务痛点有深刻的理解和体会。在这一特殊时期,我们从实际出发,一方面加大纾困力度,另一方运用科技的力量让金融服务在当前的场景下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

星展中国首席执行官葛甘牛表示,“星展银行始终站在支持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最前沿。扎根中国27年,星展中国恪守本业,通过金融服务支持企业和个人,既能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炭。推出'中小微企业三个月纾困计划’ 是星展中国共抗疫情,支持实体经济可持续发展最好的方式之一。”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