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银行全面做好金融纾困 支持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19日19:04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贵阳2月19日电(记者汪磊) 抗疫情,稳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当前,贵阳银行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推出一系列硬举措、实招数,全面支持贵州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贵阳银行支持贵州能源供应、交通物流、城市运行、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等涉及国计民生行业经营主体4000余户,授信余额300多亿。

一是摸清底数,找准企业发展问题。贵阳银行在保障基本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全面对受疫情影响的生产经营性贷款进行摸底排查,并及时组织各分支机构跟进相关行业企业,督促资金落地,合力为企业解难题。

二是强化服务,全面做好金融纾困。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以及受延迟复工影响的企业,结合行业前景和企业实际,合理采取延期还贷、展期续贷、降低利率、减免逾期利息等措施,构建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信贷支持体系,帮助受困企业渡过难关。

三是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周全服务。根据企业受疫情影响实际,酌情增加贷款额度,缓收或减免利息,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予以展期或续贷。通过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相关企业战胜疫情影响。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