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首家!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批筹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8:57分类:地方银行

2月19日,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92号)。根据该批复,重庆农商行获准筹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

随着理财子公司获批筹建,重庆农商行成为全国农商行及西部地方银行中首家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的区域性商业银行。据重庆农商行公告显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由重庆农商行全资发起设立,注册资本拟为20亿元人民币。其经营范围计划为: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悉,此次重庆农商行设立理财子公司是该行顺应监管要求、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促进理财业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该行打造理财专业化团队、实现理财业务转型升级,拓宽盈利空间并推动该行整体经营发展,将对该行未来发展产生积极正面的影响。筹建工作完成后,该理财子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监管部门提出开业申请。

据介绍,作为渝农商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的筹建行,重庆农商行的前身为重庆市农村信用社,成立于1951年,至今已有60余年的历史;2008年,组建全市统一法人的农村商业银行;2010年,成功在香港H股主板上市,成为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上市银行;2019年10月,成功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西部首家“A+H”股上市银行。

截至2019年9月末,重庆农商行下辖6家分行、35家支行,共1775个营业机构,并发起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12家村镇银行,从业人员1.6万人。资产规模突破10000亿元,存款余额超过6700亿元,贷款余额超过4000亿元,理财产品规模超过1300亿元,在英国《银行家》杂志最新世界银行1000强排名中,跻身全球银行第137位、全国银行22位,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向好。(王松涛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