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线上菜篮子”助力市民安心抗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08:54分类:中资银行

小小“菜篮子”,民生“大工程”。现下疫情当前,人们纷纷响应号召自行居家隔离观察,充足的食用物资储备显得更为重要。为让老百姓“家中有粮放心宅”,建行贵州省分行通过金融科技为食材供应及配送相关企业提供金融帮扶,搭建“线上销售+无接触配送”平台,共同保障百姓“菜篮子”产品供应,切实解决特殊时期群众的生活问题。

建行“慧点单”帮助商户开启经验新模式。今年春节,新冠疫情给各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方面,很多生鲜供应商户有货出不去;另一方面,百姓家里缺货进不来。“家里快没粮了,又不敢去人多的地方采购……”这是广大宅家老百姓最担心的事。

建行贵州省分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迅速行动,通过建行“慧点单”平台,借助金融科技力量帮助商户实现“线上复工复产”为商户提供疫情期间外卖、营销、管理等工具和服务,新增定点配送功能,连接商户和消费者两端,帮助商户开启线上线下经营新模式。一边让百姓足不出户购物用餐;一边助商户特殊时期持续经营。

01

多家知名商户入驻平台满足全面满足餐桌需求。建行贵州省分行为广大商户提供7*24小时在线商务业务服务,用建行速度与效率为居民的“菜篮子”产品供应提供了保障。据了解,已有贵州省疫情重点蔬菜保障企业“贵阳扶贫投资有限公司”及“农投惠民生鲜”、本地知名生活消费平台“那家网”、贵州省最大乳制品企业“三联乳业”等46户商户入驻建行“线上菜蓝子”,“老凯里酸汤鱼”、优太餐饮等23户本地知名餐饮、超市入驻了建行“慧点单”平台。同时,通过建行“建融慧家”“中天•服务家”智慧社区APP及建行贵州省分行微信公众号上线“菜篮子”功能,使便民服务深入社区业主及广大市民。(张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