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三峡银行以特色信贷产品“贷”动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开工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0:07分类:地方银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突发以来,重庆三峡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及上级监管部门的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迅速行动,举全行之力支持疫情防控,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近期,三峡银行结合中央和地方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充分发挥地方法人银行服务高效优势,出台了专门服务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的特色信贷产品“抗疫贷”,进一步加大对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

“抗疫贷”定位于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专属信贷产品,精准有力提供金融保障服务。一是全力满足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合理信贷需求,单笔授信金额最多可达到采购合同金额90%;二是切实降低防疫企业成本,执行优惠利率最高不超过3.05%;三是有效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开辟全流程绿色信贷通道。四是专款专用,信贷资金在疫情防控保供类企业的原材料采购、生产组织、产品销售全过程实行封闭管理,确保低成本资金用到疫情防控保供的刀刃上。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三峡银行第一时间组织人员与疫情防控保供企业进行联系,了解资金需求,帮助纾困解难,积极对接专项再贷款名单内企业90余户,主动走访专项再贷款名单外企业300余户,为有紧急需求的30余户企业新增授信20亿元,为首批企业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采购放款2.4亿元,有效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同时,三峡银行还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逾期客户纾困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按照“集中处理、一户一策”的措施开展纾困解难工作,对受到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以推迟还款期限、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给予有力支持,积极做好续贷安排,持续深入地把金融支持疫情防控的举措落实、落地,确保疫情防控不缺位、金融服务不断档。(王彦波 郭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