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重庆农商行重磅推出“同舟贷” 足额保障企业战“疫”资金供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16分类:中资银行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类防疫企事业单位的金融服务保障,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在全市范围内率先推出“同舟贷”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以更快的办贷效率、更足的资金供给、更低的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全市各类防疫企事业单位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据了解,“同舟贷”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主要具有以下特点:

一是量身定制,专款专用。据悉,该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主要针对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金融监管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信息委、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委等市级部门疫情防控名单内相关企业,定点医疗卫生机构以及其他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用物资生产及配套、防疫物资科研及销售运输、民生保供等各类企业推出,并将单户最大授信额度提升至5亿元。贷款用途主要用于解决其购买防疫相关产品生产所需的原材料及辅料、支付防疫期间各类相关费用等所面临的资金难题。

二是担保灵活,利率最优。为确保防疫期间各类企业资金需求得到及时满足,在担保方式方面,可通过信用、保证、应收账款质押、政府增信等综合担保方式来为企业发放贷款。此外,可根据客户获得的防疫物资生产订单,通过加强企业现金流管理的方式办理无抵押贷款,切实解决缺乏足值抵质押物的防疫企业的融资难题。在利率方面,该行针对全国性和地方性重点医用物品和重点生活物资保障企业名单内企业,贷款执行利率在3%左右;对于防疫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外的防疫相关企业,贷款利率可按照贷款发放时最近一次公布的一年期LPR调减100个基点给予优惠,最大程度降低客户融资成本。

三是绿色审批,极速放款。为高效满足各类防疫企事业单位资金需求,保障信贷支持迅速到位,该行辖内各分支机构主动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及相关机构的对接,全面掌握防疫资金需求情况,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灵活通过线上审批、视频会议审批等方式,实现“授信申报、资金支用”同时推进,及时满足了各类防疫企事业单位防疫资金需求。同时,强化总行与分支机构联动,进一步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办贷时限,全力保障当天放款。

截至目前,该行通过“同舟贷”为定点医疗机构、防疫重点保障企业等授信28户、金额23.39亿元,发放17户、11.18亿元,及时满足了客户防疫紧急资金需求。(王松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