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北京市分行“云义贷”远程帮扶小微企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5:08分类:中资银行

“真是帮大忙了!你们建行办事效率真高,实实在在为我们小微企业考虑啊!”北京某国际科贸公司的杜女士激动地说道。2月15日,建行推出专属信贷产品“云义贷”,产品上线当天建行北京城建支行就为该公司办理了放款。

据悉,这家国际科贸公司致力于医疗器械产品销售。今年1月以来,公司积极联系国外厂商备货,进口大批量手术衣、防护手套、口罩及消毒液等防疫急需物资,以保证医院的物资供应,同时捐赠了价值一百多万元的防疫物资。然而,受疫情冲击,所有预订均为全额货款支付。高额的物流成本与人工费用,以及无法及时回款,导致企业经营周转雪上加霜。在疫情特殊时期,客户杜女士又身在异地,申请贷款遇到了种种困难。

建设银行推出的“云义贷”,可谓雪中送炭。该产品为医疗等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专属信贷服务,额度最高3000万元,信用方式最高500万元。其中,信用方式贷款可以通过“建行惠懂你”APP全流程线上申请和支用,实现“足不出户”、“一触即贷”,7*24小时服务。建行北京城建支行2月15日上午即刻联系身在异地的杜女士并指导操作。在客户经理的耐心指导下,她很快便成功申请到300万元额度。“速度快!额度高!利率优惠!真正的普惠金融!”她如是评价。

建行“云义贷”的上线切实提高了小微企业尤其是防疫相关企业的融资效率,做到了高效、精准支持。据悉,产品上线当天,建行北京市分行就为47户小微企业办理了“云义贷”,授信额度4500万元。客户对关键时刻建行的大行担当表示高度赞扬。   

除了“云义贷”以外,建行北京市分行还出台了“战疫”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小微企业明确“专门通道 专项规模 专业政策 专属服务”,采取开辟绿色通道、降低贷款利率、延长还款期限、加大信贷投放、提供续贷支持、强化线上服务、创新定制产品、赠送健康保险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与小微企业并肩抗“疫”!(田俊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