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联银行线上服务助力备春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49分类:地方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2月20日电(记者王晓林)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亿联银行发挥互联网银行的科技力量,帮助农民通过线上渠道获得贷款,助力备春耕。

2月18日,吉林省通榆县瞻榆镇耀东村农民赵志江获得亿联银行一笔5万元贷款。“没想到当天申请、当天放贷。” 赵志江说。

赵志江从事农业种植20余年,今年计划种植210亩土地,其中150亩甜菜已经与收购企业签订订单。受疫情的影响,赵志江遭遇了贷款难。“人员出入村受限制,我们出不去,外人进不来,根本去不了银行。”他说。

此时,吉林省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村里铺设的农村金融服务站向赵志江介绍了亿联银行的“亿农贷”产品。赵志江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手机App申请贷款,当天就获得5万元的授信额度,解决了购买甜菜种子和化肥的资金问题。

从2018年底开始,亿联银行围绕农村地区存在的融资难、手续繁、效率低等问题,推出“亿农贷”产品。截至今年2月12日,“亿农贷”已经为8000余农户授信2亿元,发放贷款1.9亿元,贷款余额1.58亿元,无逾期和不良贷款。

线上服务是“亿农贷”产品的最大优势。由于农村地区缺少银行实体网点,农户在传统银行申请贷款需要数次往返乡镇或县里办理,手续相对繁琐,尤其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有诸多不便。“亿农贷”通过亿联银行自主研发的线上贷款系统,使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等一系列操作均通过手机App完成,既有助于缓解备春耕时期农民资金使用的紧张状况,又减少了与他人的接触,降低被传染风险。

为更好支持备春耕工作,亿联银行与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吉林云天化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构建“银行+企业+农户”三位一体模式,通过亿联银行提供贷款资金,吉林云天化公司提供农资,吉林省农投公司订单收购粮食的方式,使农户足不出户获得生产物资。目前该模式在长春市双阳区与德惠市进行试点,力图降低疫情给农户备春耕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亿联银行于2017年5月开业,由中发金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吉林三快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民营企业在吉林省长春市联合发起成立,是东北地区首家民营银行和全国4家持牌互联网银行之一。(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