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方性金融机构完善特殊时期征信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6:5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长春2月20日电(记者王晓林)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春中心支行获悉,该行正引导吉林省内各征信接入机构,尤其是地方性金融机构加快制定疫情期间征信服务工作方案,依规解决征信纠纷,合理调整逾期信用记录报送,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四种情况”人群,在做好事实认定基础上,相关逾期贷款不做逾期记录报送,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保障特殊时期信息主体合法权益。

据了解,2月3日、4日,吉林银行针对在医院被隔离观察、被隔离滞留外地、因无法营业导致无收入等情况,未能及时还款的8笔个人逾期贷款业务,落实延期还款、减免罚息、调整征信记录报送等处置工作。

2月9日,东丰吉银村镇银行开始对贷款客户进行全面电话调查。结果显示,东北袜业工业园、辽源市汽车改装有限公司等10户企业客户由于疫情期间停工停产,导致当月还息困难;11户个人客户由于借款人因疫情滞留外省、不动产权交易中心延期办公等因素,不能及时完成续贷手续,将导致贷款逾期。针对上述情况,该行在确定事实后采取免除客户罚息、暂不报送客户不良信用信息、降低企业客户疫情期间贷款利率等措施。

此外,蛟河吉银村镇银行、长春经开融丰村镇银行也分别针对因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的农户,在确定事实后延长还款期限,防止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还款导致信用记录不良的情况发生。

截至17日,吉林省地方性金融机构共计为57笔贷款实行了延期还款、减免罚息、调整征信记录等处理。人行长春中心支行还将为涉及“四种情况”的企业和个人开辟征信绿色通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征信服务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