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晋商银行携手山西省红十字会成立疫情防控博爱救助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7:27分类:地方银行

为支持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上午,晋商银行与山西省红十字会在晋商银行总行共同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博爱救助基金,并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西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出席签约仪式。  

疫情防控博爱救助基金总额度为300万元。资金来源由晋商银行捐赠、晋商银行员工捐赠、社会定向捐赠三部分构成,晋商银行首次注入资金不低于100万元。签约仪式上,晋商银行向山西省红十字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博爱救助基金现金捐款100万元。

图为:晋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飚代表晋商银行捐款,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代表省红十字会接受捐赠。

资金定向用于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因公牺牲(殉职)抚恤金;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感染治疗慰问救助金;三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对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的生活补助。

图为:晋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强代表晋商银行,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白冰代表省红十字会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双方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本着“相互支持、长期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相互尊重、平等协商”的原则,在品牌合作、金融服务等15个方面开展合作。(赵培淇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