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天津分行发放小微快贷逾2千万元支持企业加速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2月20日17:58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天津2月20日电(记者 李亭) 记者日前从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获悉,该行建立“专门通道、专项规模、专业政策、专属服务”,并推出开辟绿色通道、足额保障规模、实施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加强续贷支持、开展线上服务、推出“云义贷”专属服务、赠送客户关爱保障等八项措施,为小微企业雪中送炭。截至目前,已为83户防疫小微企业发放小微快贷2089.75万元,为3000余户小微企业提供宽限期服务。

据介绍,天津建行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主动上门服务,并入选天津市金融局首批快速反应机制银行,通过建立帮助小微企业共克时艰金融快速响应机制,让小微企业的需求最大限度得到满足。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小微企业可给予基准利率50%的贴息政策,减轻企业财务负担的同时,协助政府落实援企稳岗政策,维护就业大局稳定。

为提高服务效率,天津建行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受疫小微企业需求,建立业务受理、调查、申报、审批、放款全流程畅通的绿色通道,专人专岗、一户一策、特事特办,精简材料、简化流程,保障小微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得到响应和解决。

疫情期间,该行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现行基础上下调0.5个百分点。其中,对线上产品下调0.5个百分点;抵押快贷利率调整为一年期(含)以内的最低可达3.85%;一至五年期(含)的最低可达4.25%。对符合条件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办理线下产品时,执行更为优惠的贷款利率。

同时,为一定期间内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提供宽限期28天的服务,受惠企业数量达3000余户。针对因疫情影响产生还款困难的企业制订应对预案,绝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造成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及时给予再融资、期限调整、还款计划调整、贷款结息频率调整等支持。

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重点推出包括“云义贷”“云税贷”“云电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抵押快贷等特色产品。对于线上产品不能满足客户需求的,重点推荐包括评分卡业务、速贷通、成长之路等线下产品,或选择准入的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办理担保类流动资金贷款业务,全力保障小微企业正常经营。以“云义贷”专属服务为例,单户贷款最高可达3000万元,能够灵活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实现精准支持。该产品上线3天时间,已为38户小微企业提供了4495万信用贷款额度。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