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银保监局: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浮10%以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8:01分类:监管动向

新华社合肥2月20日电(记者汪奥娜 吴慧珺) 安徽银保监局近日出台专项通知,列出17条举措,引导辖内银行业和保险业进一步加强金融支持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民生保障。通知明确,为继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下浮10%以上。

据悉,安徽银保监局此次出台的系列举措从增强保障能力、加大帮扶力度、支持复工复产、优化服务方式、守住风险底线等方面入手。通知明确,为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在原有水平下浮10%以上,确保实现2020年全省普惠型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较上年降低0.5个百分点的目标。支持各保险机构主动降低费率,适当下调对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建设工程综合保险、进口关税保证保险等险种的费率。

此外,安徽银保监局要求,稳妥解决疫情期间城乡居民还款缴费困难。对于感染新冠肺炎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可展期1年。对于到期日在2020年1月1日后(含续贷、展期)、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小额扶贫信贷,适当延长还款期限,延期最长不超过6个月,继续执行原合同条款。同时,完善线上续保技术支持,加大电子保单运用力度,鼓励将2020年1月23日以后有效的交强险和商车险保单的保障期限暂时自动延长一个月或适当时间。在疫情防控期间,车险承保可暂不执行“实名缴费”有关要求,农业保险午季作物承保实行公示环节电子化,可暂缓实地验标。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