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工行安徽省分行为77家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超1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0日18:03分类:中资银行

日前从工行安徽省分行获悉,自疫情发生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要求全行在监管部门指导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信贷投放。据统计,截至2月19日,工行安徽省分行已为全省77家疫情防控企业发放贷款101345万元。其中,为17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贷款22991万元。

面对疫情,工行安徽省分行主动联系对接给予金融支持。主动对接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安庆一枝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黄山海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省市行联动,针对企业资金缺口实际情况,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在1天内完成贷款审批流程,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据工行安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庆一枝梅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作为84消毒液的生产企业,在疫情中生产的产品为政府统一调度,2月8日,工行安庆分行已向企业发放500万元信用贷款。于2月13日凌晨完成1300万元信用方式贷款流程审批,并提供优惠利率支持。2月14日,该企业在工行再次提款500万元,全力保障企业加快生产。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为全力保障企业安心生产,确保金融服务优质高效,工行安徽省分行成立以省行行长为组长,公司金融业务、普惠金融业务和授信审批业务主管行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信贷支持工作专项小组,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给予专项利率优惠,全力支持抗疫行动。(吴慧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