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中行上海市分行:敏捷反应保障服务,凝心聚力全面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0:16分类:地方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组建起一支渠道与运营管理的支持保障“突击队”,做好一线金融服务的坚强后盾。

送温暖,防控疫情从细节做起

银行网点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中行上海市分行营业网点,醒目位置张贴了《倡议书》,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并接受体温测量,有效指导客户做好相关防护。据了解,为了做好疫情信息跟踪追溯,落实所有到店客户留存信息可查询、可追溯,该行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网点二维码扫码登记应用的开发、试点并在各网点投产使用,由客户手机自助登记,提高信息采集效率,降低纸质登记接触性风险。

此外,针对老年易感染群体,该行以六项切实可行的举措保障老年客户便利服务和健康安全。例如,通过“爱心窗口”,快速处理老年客户业务;针对养老金代发日的临近,做足预案,加强现场疏导;持续做好老年客户疫情期间电信诈骗的堵截和防范宣传,守牢他们的“钱袋子”。

拼速度,金融服务刻不容缓

疫情发生以来,中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刷新“中行速度”,帮助不少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补充资金,背后离不开这支支持保障队伍的高效协同。

据悉,为防范和控制柜面操作风险,银行对柜员的业务操作设置了权限,当柜员办理业务超过其所规定的权限时,需将该笔业务提交后台集中核准中心进行审核。疫情当前的特殊时期,中行上海市分行渠道与运营管理部集中核准中心始终高效运转,紧急制定内部轮岗和应急预案,以满足银行内部运营和对外服务的需求。自春节假期至今,核准中心每天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六点,对网点提交业务进行核准。在获知企业因采购、生产防疫物资需要对外汇款时,在网点发生应急突发资金汇划需求时,党员和青年团员坚守岗位,主动请缨、积极响应,迅速处理集中核准相关业务,保障企业第一时间完成防疫物资采购。

核准经理颜慧庆说,“企业采购防疫物资、加大生产,我们响应速度越快,就能越早地满足企业需求。作为党员,我很自豪能为抗击疫情献上一份力量。”

讲效率,在线服务方便你我

疫情期间,线上服务是中行上海市分行开辟的重要道路。为搭建起客户在线服务的“桥梁”,这支支持保障队伍多批次向个人客户和企业客户发送短信提示,累计送达客户76万多人次,指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同时,针对中老年客户,特别发送疫情防护的关爱提醒等,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送去温暖关怀。(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