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保障防疫期间养老金有序发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1:01分类:地方银行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重庆市迎来养老金发放、提取的高峰期。作为承担着全市11万人次养老金代发业务的金融服务机构,交行重庆市分行高度重视、科学部署、多措并举,切实保障防疫期间养老金发放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交行重庆市分行养老金工作领导小组到巴南支行调研督导

交行重庆市分行养老金工作领导小组到巴南支行调研督导

高度重视,分支协作,布全局

为确保养老金发放工作安全有序,市分行迅速成立养老金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担任组长,分管业务和营运行长任副组长,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为成员。辖属各支行积极响应,分别成立以支行行长为组长的养老金工作服务小组。同时,市、分行个金部及各支行安排专人落实与市、区社保机构沟通对接,实时掌握社保部门养老金发放工作安排和要求,确保养老金按时发放。

交行重庆市分行七星岗支行作布置发放工作

交行重庆市分行七星岗支行作布置发放工作

科学部署,“三分”推进,抓落实

养老金发放,人群聚集在所难免,要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科学部署是关键。为确保疫情期间养老金发放工作有序开展,保障客户健康安全,市分行领导小组多次研讨养老金相关工作,制定出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养老金发放应急保障方案》,对养老金发放期间的网点人员安排、防疫防护、业务处理、客户接待等各个环节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都做好防范措施,采取“分时段、分批次、分层次”措施对人群进行分流,缓释养老金发放期间人员扎堆、聚集带来传播风险。各支行根据区县政府要求及具体情况,制定支行层面养老金服务方案。

交行重庆市分行北碚支行做好客户有序登记工作

交行重庆市分行北碚支行做好客户有序登记工作

在线提示,温馨服务,强防范

精心制作《手机银行操作服务指南》和《防控期间避免聚集支取养老金倡议书》,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微银行等线上工具,免费便捷办理查询、转账、还款、理财、缴费等各项业务;先后两次集中向全市养老金代发客户提前发送“疫情期间养老金温馨提示”短信,向客户致以疫情慰问、防护提示和尽量避免现场办理的建议;各网点对外公示服务电话,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确保服务电话随响随接,疑难问题随接随答,进一步加大服务覆盖面,保障客户办理养老金领取。

交行重庆市分行南岸支行为客户测量体温

交行重庆市分行南岸支行为客户测量体温

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有保障。

为确保养老金安全发放,各支行负责人在支取首日现场指挥调度,做好防疫消毒、分流路径、区域分隔、人员分工等工作。网点由专人负责测量体温、登记、引导客户排队,并控制人群排队间隔,确保安全距离;实行限流管控,控制进入厅堂人数,对客户等候座椅进行调整,引导客户隔位就座,确保厅堂安全空间;提前安排机动人员,根据厅堂客户数适时增开弹性窗口,最大程度缩短客户的业务办理时间;对自助机具进行及时保养,确保现金循环机保持充足现金,切实提高机具处理效率。同时,网点预先准备好雨伞、凳子等便民物资;部分网点在室内设立“养老金业务临时等候区”,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服务。(秦灵 李俊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