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行宁夏区分行推广智慧社区 用金融力量助力战“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5:00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银川2月21日电  近日,建行宁夏区分行积极推广建总行开发的“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以解决社区和企业疫情防控为重点,助力宁夏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宁夏大部分社区工作人员仍然采用手工登记出入、手抄健康记录等方法,给疫情期间原本就人手不足的社区管理带来繁重负担。为减轻社区工作者负担,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避免近距离接触而产生交叉感染风险,建行宁夏区分行迅速推广“建行智慧社区管理平台”,为社区居民及管理人员提供个人信息填报、复工申请、记录查询、公告查看等功能,切实为社区工作者减负。

据悉,该平台应用场景广泛并且功能丰富,可适用于城区及乡镇、农村,使用专有二维码,为社区居民、社区管理人员提供三大功能:一是疫情监测重点防控,可提供居民健康信息报送、门禁管理、访客管理、车辆管理等功能;灵活高效的信息报送,可提供重点可疑对象预警、居民健康情况统计及数据上报等功能;二是有温度的综合服务,平台可实现对接周边商户和社会服务资源,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服务,同时还可以为社区重点帮扶人员提供家政上门、日用品代购和在线医疗问诊服务。该平台还为各级政府部门提供社区疫情监控、信息报送分析等模块化功能,有效助力社区疫情防控的智能化、信息化。

截至2月20日,建行宁夏区分行共签约1908户,平台用户数达16.49万人。

此外,针对疫情期间居民采购不便的实际,为更好地保障民生需求、助力商户经营,建行宁夏区分行通过建行“慧点单”平台,借助金融科技力量迅速上线“线上菜篮子”,帮助商户实现“线上复工复产”,免费为商户提供疫情期间外卖、营销、管理等工具和服务。据了解,仅3天时间便有30多家商户签约建行“线上菜篮子”,得到广大商户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建行宁夏区分行将继续以新金融力量助力疫情防控,不断搭建便民利民惠民的线上化生活服务场景,使便民服务深入社区业主及广大市民。(杨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