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星展银行推出五大线上方案 金融科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2:43分类:外资银行

新华财经上海2月21日电(记者王淑娟)随着全国各地吹响“严防疫情与复工复产两手抓”的号角,各地企业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陆续开工,而“线上复工”成为了复工复产中一个重要的办公模式。“线上复工”有利于疫情防控,有利于保障企业员工健康。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星展中国”)结合自身产品和服务优势,推出五大线上方案,为企业在这段特殊时期提供线上金融业务支持,帮助企业从业者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银行各项业务,维护上下游合作伙伴之间的业务往来,使客户在家办公亦可正常开展工作。

——足不出户助客户完成跨境收付款的星展e汇通。星展e汇通实现全流程数字化的收付款体验,支持文件一键上传,自动申报,避免在特殊时期仍需到银行提交纸质文件的风险,同时通过人工智能的运用,加速收付款的跨境处理。星展中国北京分行的一个客户是贸易型企业,其业务以跨境收付汇居多。疫情期间,为了减少物理接触,星展建议该企业客户从原来的纸质单据递交,改为线上电子单据传输的方式,最终使该客户业务从指令到支持性文件的上传,均实现远程银企业务办理。该数字化解决方案,不仅保证了客户及银行操作人员的安全,还提高了企业客户及银行的处理效率。

——线上供应链融资平台“星展e链通”。星展e链通供应商通过线上服务平台,即可在线完成认证、建档、签约、申请用款等操作,体验供应链金融服务。“零见面,零接触”,帮助企业和供应商缓解经营周转压力,疫情时期维持供应链稳定健康。企业成功申请后可在一个工作日内极速用款,缓解目前供应链内中小型企业的资金困难。

——远程处理日常银行业务的企业网银IDEAL。企业网银IDEAL可通过电脑或者移动设备7x24随时随地、足不出户在线处理各类交易,涵盖一系列线上服务项目,如现金管理、贸易服务、外汇交易等,满足客户的日常银行业务需求。它可持续为客户提供财务报告、方便客户随时查看账户余额和交易信息,并享受快捷优惠的在线汇款。客户使用智能手机中的生物识别功能即可登录及审批交易,确保安全性。

——实现全球百种外币的线上跨境支付的“随星全球汇”。随星全球汇能让客户使用一个美元账户对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跨境付款,付款币种多达120多个“小币种”货币。付款资金可根据客户要求全额到账,且付款人及收款人均无需承担额外的代理行费用。因此,在疫情期间,客户只需在线简单操作便可更轻松地向其海外服务商以当地货币付款、向海外员工支付当地货币的薪金,积极维护海外上下游关系。

——实现星展网络内快捷的线上跨境汇款“星展速汇通”。星展速汇通为企业提供更快捷、更优惠的跨国转账。星展银行网络内的跨境汇款,最快支持十分钟之内入账,免收电报费。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