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广发银行沈阳分行落地东北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55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沈阳2月21日电  2月19日,由广发银行沈阳分行牵头营销推动,广发银行总行承销的北方华锦2020年第一期超短融融资券(疫情防控债)发行成功,募集金额10亿元。该债券为广发银行系统内公开发行的首单疫情防控债券,东北地区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广发银行沈阳分行落地东北首单疫情防控债券

本次债券发行由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认证,券名加注“疫情防疫债”字样。其募集资金用于发行人北方华锦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聚丙烯H39S等疫情防护用品材料的生产。该项业务落地是广发银行积极落实党委、政府和集团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号召,更加彰显了广发银行的政治担当和广发姓党的国企特色。

该项债券发行是落实国家发改委、上交所等部门支持疫情防控债精神的具体行动,并严格按照中国银行间交易商协会《关于加强银行间市场自律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发债募集资金用于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企业建立绿色通道。一次性募集金额10亿元将部分用于疫情防控产品原料生产,并且发行价格为东北地区三年来该项业务的最低纪录。市场投资人踊跃,募集倍数高。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环境下,有效降低了疫情防控生产企业的融资成本,最大限度的做好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张珈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