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发行鹤岗市分行确保“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供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59分类:地方银行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鹤岗市分行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的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总省行党委的领导下,近日,通过信贷业务应急“绿色通道”审批3000万元贷款,支持鹤岗市某大型超市保障全市基础生活物资储备供应。

据了解,该企业是鹤岗市规模最大的批发零售连锁企业,承担着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六区两县近100万人口的基本生活物资保障工作。保供应、保物价、保安全是当前的重点工作方针,疫情期间,该企业蔬菜全部按成本价销售,最大限度让利普通百姓。受疫情影响,企业采购、运输、人员保障等成本均大幅增加。农发行鹤岗市分行得知这一情况后积极主动对接,在省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采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通过开通应急绿色通道、实行利率优惠政策、采取市县平行作业等方式,克服各种困难压力,昼夜加班加点,在严格确保各项工作流程合规的前提下,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流程,并免收结算手续费及相关服务费用,为企业在疫情期间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物资的经营需求提供了极大的资金支持。

在此基础上,农发行鹤岗市分行还在积极对接相关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全力为企业稳产复工提供资金支持。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积极履行政策性金融的社会责任,已两次组织全行90余名员工累计捐款3.24万元,全辖3个营业机构共选派13名骨干人员支援社区一线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强化政策性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展现政策性金融的政治担当,以金融力量助力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