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抗“疫”阻击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40分类:地方银行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牡丹江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总、省行的工作安排,把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支持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十项举措落到实处。

疫情防控期间,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快速响应,率先开辟了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将各项金融支持措施向牡丹江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行了报告,并同市疫情防控相关部门和机构、各大医院和驻牡部队建立和保持联系沟通机制,为相关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消息发布等应急金融服务。疫情防控相关业务到网点随申随办,根据需要可为疫情防控医疗机构提供上门金融服务。截至目前,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共紧急处理相关疫情防控相关业务309笔,金额7868万元。    

在得知牡丹江市将派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消息后,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在市卫健委的全力支持下,第一时间为三批次69名支援湖北的最美逆行“白衣战士”赠送了每人100万元的意外伤害及定期寿险,并且手续从简,仅需一份名册,让他们从奔赴“战场”的那一天起就多了一重关爱和保障。  

2月11日,按照疫情防控期间开辟绿色通道,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当日审批、当日投放,在24小时之内成功为牡丹江市《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中的黑龙江笨笨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实现了全省疫情防控首批专项再贷款资金投放2500万元,全力保障牡丹江市疫情期间肉类市场的平稳供应,实现企业良性、有序、稳定运转和经营。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及后续恢复生产的特殊时期,建设银行牡丹江分行将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指示要求,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和全市人民一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并围绕大局尽职尽责,全力回馈全市百姓,充分体现建行担当,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