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 | 抗击疫情•银行业在行动:农行重庆涪陵分行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2月21日14:42分类:中资银行

新华财经重庆2月21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行重庆涪陵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采购防疫物资,保障员工生命健康安全,做好疫情期间金融服务工作。

面对疫情,农行重庆涪陵分行在货源紧缺的情况下,多方采购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优先满足一线员工。认真开展一线员工防疫期间心理安抚,班子成员走访白涛、清溪、珍溪、新妙、蔺市、龙潭等网点,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基层网点员工,对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做好基层营业机构日常安全防护,严格佩戴口罩、每日测量体温、网点进行全面消毒、日常通风等日常工作,全力保障员工和客户的安全。

为保障营业网点正常营业,现金中心即将退休的第二组加钞员工陈锡林,主动申请帮助一组加取钞、排除机器故障;金库员工任健主动打电话要求代班;综合岗员工吴华、刘柳等主动承接高速公路款项收费清点。现金中心员工扎扎实实做好对回库现金、回库现金箱包等消毒杀菌,保障了网点、辖内现金正常投放。

为解决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需求,农行重庆涪陵分行营业部员工经常加班到很晚。员工田径得知一家企业用于采购防疫物资生产资料有银行承兑汇票业务需求,需审查承兑汇票,田径加班审查承兑汇票资料,没有一句怨言。几天后,经过全行上下联动,各环节员工团结协作,为企业签发银行承兑汇票9笔,金额3800万元,优质快速的服务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2月7日上午,农行重庆涪陵城区支行柜面经理冉敏接待了一位老人办理破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冉敏接过钱一边整理,粘贴破损人民币,一边与老人话家常,冉敏热情关怀地举动和言语让老人感受到家人般的关心,当她帮老人换好纸币后,老人当场写起了表扬信,表示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农行服务质量不打折,让她深受感动。老人在信中写到,“农行员工服务热情,耐心细致粘贴破损纸币,没有一丝怨言。”(潘钰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